信息动态

感统失调训练方法

感统全称感觉统合失调,感觉统合是大脑的功能,感觉统合失调即为大脑功能失调的一种,也可称为学习能力障碍。 感统失调并不是个别小朋友的小毛病,它其实是一个普遍现象,多发生在5、6岁

感觉统合失调的孩子可以通过平衡训练、触觉训练、手指精细训练等进行治疗。
平衡训练:感觉统合失调的孩子可以通过摇晃摇篮、荡秋千、走平衡木等游戏进行平衡训练,强化孩子对自身平衡感觉的感知,增加其平衡感。
触觉训练:日常生活中,可以通过触觉训练,如用手感觉不同水温的刺激,使用粗糙毛巾或毛刷,轻柔摩擦孩子的皮肤,改善感觉统合失调的症状。
手指精细训练:通过对孩子手指肌肉的精细训练,可以调整本体感失调,训练孩子的动作协调能力。手指精细训练主要有投球、摆积木、练习拿筷子、系鞋带等…
感统失调训练方法
感统失调训练方法,感统失调训练可以进行触觉训练、前庭平衡训练以及弹跳训练或固有平衡训练等。
1.触觉训练:一般可以使用器械如按摩球、平衡触觉板等进行训练增加肌肉关节神经的感受能力,调节大脑的感觉神经的灵敏度。一般对于爱哭、怕生人的患儿有很好的效果。
2.前庭平衡训练:使用平衡脚踏车、滑梯等进行训练加强平衡神经的调节能力,完善前庭平衡觉以及语言组织能力。
3.弹跳训练:可以使用跳床等器械进行训练,对于身体灵活度不够、好动等的患儿有很好的效果。
4.固有平衡训练:可以调节脊髓中枢神经,协调全身神经机能,一般可以使用脚步器等进行有效训练。

相关文章

销售符老师:13931801321
客服刘老师:liuguohui886

微信客服
《注意力训练指导师》线上视频课程请 点击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