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动态

感统训练是什么意思

最近宝爸宝妈,都在讲一项很流行的培训,叫孩子感统训练。听起来好高大上啊,到底感统训练是什么意思?

感统训练,即感知动作统和能力训练,这个能力的训练在孩子2-5岁时是很重要的。

感统训练使孩子从大肌肉动作慢慢发展出细微动作和平衡能力,如手指之间的灵活程度越来越高,可以穿针引线,可以搭积木,可以写字,这些都与感统能力有关。

感统失调的孩子,动作先于语言,就是说他想干什么直接行动。感统正常的孩子,一般会先询问一下,再去行动,用的课本和作业本都很平整。所以孩子在2-5岁的感统发展期,家长要耐心帮助、培养孩子。

感统训练,在家里就可以实施。例如,可让孩子走“平衡木”,这条“平衡木”是家长在地上画的一条线,让孩子沿着这条线,看是否能走直。

另外,可让孩子帮妈妈穿针引线,可以把针换成木头针,防止孩子扎破手指。这些练习都能提高孩子的精细动作能力。

当然,家长最好能去书店或儿童医院购买感统类训练图书,里面有许多小游戏,能增进家长与孩子的交流和互动,而其主要目的是锻炼孩子的精细动作能力。

感统训练是什么意思

在此之前,如果孩子大肌肉动作发展不协调,家长更要多花一些心思,因为这会影响孩子的小肌肉动作能力的发展。比如肌肉控制能力不好的孩子,在使用自动铅笔时,下笔一般很重,笔芯一长就会断头。

另外,这样的孩子也不喜欢上学,上学对他来说很累、很辛苦。上学的起始阶段是孩子兴趣开展的一个黄金时期,如果让他频繁感受到失败、不足,孩子会慢慢失去学习兴趣。所以肌肉动作和精细动作对孩子的发展至关重要。

现在,有很多针对孩子教育的培训班都办得非常好,重要的是我们该如何为孩子选择,家长要有所考虑再作决定,不能逼迫孩子成才、成名。

拿练习钢琴来说,首先学习可以增加孩子的乐感,另外增强双手的协调性,不应强求孩子成为艺术家,这就是父母在与孩子一同成长时的良好心态。

如果父母在带领孩子游戏的过程中,发现孩子没有耐心,一会儿玩这个,一会儿玩那个,那么我建议父母在开始游戏的时候,让孩子自由选择他喜欢的一类游戏或玩具,先让他玩一会儿。

如果孩子反应一般,可以带去专业机构,与更多的孩子一起游戏,因为孩子比较喜欢观察同龄人的行为,比如别人喜欢玩球,他也变得喜欢玩球。

我们不一定要带孩子到感统专业机构培训,因为在国内,尤其是北京,有些幼儿园会配备感统训练器具。时下流行的“儿童职业体验”也能起到感统训练的目的,孩子可在体验馆里扮演各种角色,可提高孩子对社会的认识。

这种“职业体验”在日本、美国、英国出现较早,而且非常流行。孩子在幼儿园、小学、初中、高中会体验不同的职业,且体验方式不同。

家长在选择体验馆时,首先要注意设施是否完备,工作人员是否了解角色体验的意义;其次,工作人员是否能够了解并帮助孩子挑选适合扮演的角色,是否能给予正确的配合。只有做到这些,才能真正达到体验的目的。

在感统能力培养初期,孩子喜欢随着自己的心意感知周围的事物,之后是疏导期,即家长引导孩子做游戏,陪着孩子做游戏。

当家长觉得自己实施有困难时,可以带孩子到专业机构训练。另外,专业机构还有群体感受互动的好处。

现在家庭中多为独生子女,相对比较孤单。多让小朋友和小伙伴们一起玩。在集体里,孩子会自然分出谁是领导者,谁是配合人,谁是策划者,谁是实施者。

这个跟孩子以后的成长,都会有很大的关系。因为人具备一定的社会属性,在成长过程中会给自己定位。

 

相关推荐:

感统训练100个游戏 

感统训练机构

感统训练师资格证

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的好处

感统训练教案

感统训练师

感统训练是什么意思

感统训练游戏

感统训练器材

感统训练图片

注意力感统训练

前庭觉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理论培训课程:了解感觉1 

感统训练理论培训课程:了解感觉2

感统训练理论培训课程:了解感觉3

感统训练理论课程:了解感觉4

自闭症感统训练

儿童感统训练

什么是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有哪些

感统训练是什么

孩子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哪家机构好

小儿感统训练怎么做

感统失调训练方法

相关文章

销售符老师:13931801321
客服刘老师:liuguohui886

微信客服
《注意力训练指导师》线上视频课程请 点击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