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动态

小儿感统训练怎么做

小儿感统训练怎么做?儿童感统训练的方法有很多 ,大多数都有器械帮助 ,也可以借助天然的设施来进行感觉统合训练 。比如规范的姿势跑步 ,要求 抬头目视前方 ,双手放于腰间 ,放松肩膀 前后摆动上臂 ,大腿带小腿迈步,至少持续5分钟。比如走直线,在马路牙子上走,步子要小,足跟顶足尖,稳稳当当,不求快。比如,跳绳,也要求 端正姿势 ,肩放松头摆正 ,数着数,至少一次200下。熟练了 以后可以双脚跳、单 脚跳、 双脚交替 跳、双飞跳、前跳、后跳等各种姿势,一定要记数哦。比如拍球,可以左手拍,右手拍 ,双手同时拍球 ,双手交替拍球 ,同时顺序数数,倒数,隔数数 等,变换多种方法 。还有最重要的是滚动 ,平地滚动 ,带滑板的滚动 ,等等。

小儿感统训练怎么做

什么是感统失调感统失调的全称为感觉统合失调,即宝宝大脑在发展的过程中出现很轻微的障碍,是大脑功能失调的一种,也有被认为是学习能力障碍。

感统失调的宝宝智力都很正常,只是宝宝的大脑和身体各部分的协调出现了障碍,使得许多优秀的方面表现不出来。

通常儿童在12岁之前通过感统训练很容易纠正感统失调的现象,一旦超过12岁就会定型,无法改变,因此3-6岁的宝宝能够在感统训练下纠正过来。

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宝宝小时候很聪明,但长大后却很一般了。

感觉统合失调包括触觉敏感、前庭失调、本体感失调、固有平衡感失调、左右脑平衡失调、视听觉失调,因为感统失调可以通过药物治疗配合感统训练可以纠正,因此,感统失调并不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病症。

发现儿童感觉统合失调后怎么办,小儿感统训练怎么做?

1、让儿童走出自己的小天地,走入小伙伴之中,走出孤独与乏味,从与外界的广泛接触中强化各类感觉统合能力。

2、凡儿童可以做好或经学习都能做好的事情都让儿童自己做,父母不要代替或干预,以便提高感觉统合能力、劳动兴趣与综合心理素质。

3、让儿童定期参加各种活动,包括体育活动,提高平衡等感觉统合能力,并促进各个统合能力的提高。

4、游戏疗法,如走独木桥、跳沙坑、捉迷藏、丢手绢、赛跑等对提高各种感觉统合能力都大有好处。

5、严重感觉统合失调要进行特殊训练、行为强化和脑力活动等感觉统合功能训练,直到失调的感觉统合功能矫正。

 

相关推荐:

感统训练100个游戏

感统训练机构

感统训练师资格证

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的好处

感统训练教案

感统训练师

感统训练是什么意思

感统训练游戏

感统训练器材

感统训练图片

注意力感统训练

前庭觉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理论培训课程:了解感觉1

感统训练理论培训课程:了解感觉2

感统训练理论培训课程:了解感觉3

感统训练理论课程:了解感觉4

自闭症感统训练

儿童感统训练

什么是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有哪些

感统训练是什么

孩子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哪家机构好

小儿感统训练怎么做

感统失调训练方法

相关文章

销售符老师:13931801321
客服刘老师:liuguohui886

微信客服
《注意力训练指导师》线上视频课程请 点击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