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动态

感统训练游戏

感统训练游戏就是以游戏的形式进行感统训练,更加有利于被婴幼儿和孩童接受。要游戏形式 游戏内容 *游戏一:神奇的纸盒 玩法:把家里使用过的纸巾盒留下,往里面放进一些玩具、糖果、水果等,让宝宝摸一摸,请他在拿出来之前说出名称等等

感统训练游戏

感统训练游戏有哪些?

1、听到数字拍拍手

父母随机向孩子说出词语和数字,规定孩子在听到数字后立刻拍一拍双手。

我们以下面这一组为例:

“西瓜、铅笔、8、纸巾、3、水杯、鲜花、10”

孩子如果犹豫2秒以上,就要接受相应的惩罚,比如侧滚翻三圈。

举一反三,我们也可以让孩子听到水果踢踢腿、听到文具点点头等等。

2、听故事找字词

打开一本故事书,爸爸妈妈简单浏览过后,从中提取一个字词,比如“只”字。随后,告诉孩子当故事结束后,你要告诉爸爸/妈妈,里面的“只”字出现了几次。

举个例子:从前,森林里住着一只山羊。一天,他出门寻找小伙伴玩耍的时候,忽然碰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小鸟……

待儿童能力提升后,我们也可以适当加大难度,根据故事内容提前设定好问题,在故事开始前告诉孩子,并在故事结束后让他回答。

3、听词语组句子

父母将一个完整的句子打乱,随后拆解词语说给孩子听。

比如:今天我和妈妈去了游乐园。

我们可以拆分为:游乐园、我、妈妈、今天、和、去了,让孩子组成合理的句子即可。

如果想要增加难度,我们也可以试着让孩子发挥想象力,继续说下去。

4、动物园里有什么

爸爸妈妈和孩子围坐一圈,游戏主题为“动物园里有什么”,轮到谁时,谁就要说出动物园中存在的动物,但不可以和别人重复。

游戏开始,爸爸拍手喊:“动物园里有什么?”紧接着孩子回答:“猴子”,妈妈回答:“老虎”,以此类推,如果犹豫2秒以上或者和前面说过的有重复,视为失败要接受惩罚~

当然,我们也可以将游戏主题设定为“超市里面有什么”“植物园里有什么”等等。

5、颠倒“黑白”

游戏很简单,父母随机向孩子说出一组数字或者词语,让孩子倒序说出来。

比如:85203

那么,孩子说出的正确答案就应该是“30258”。

也可以用词语来玩,比如爸爸/妈妈说一组词:狮子、老虎、大象

孩子就要以“大象、老虎、狮子”的顺序说出来,依然是说错了要接受惩罚哦~

相关推荐:

感统训练100个游戏 

感统训练机构

感统训练师资格证

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的好处

感统训练教案

感统训练师

感统训练是什么意思

感统训练游戏

感统训练器材

感统训练图片

注意力感统训练

前庭觉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理论培训课程:了解感觉1 

感统训练理论培训课程:了解感觉2

感统训练理论培训课程:了解感觉3

感统训练理论课程:了解感觉4

自闭症感统训练

儿童感统训练

什么是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有哪些

感统训练是什么

孩子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哪家机构好

小儿感统训练怎么做

感统失调训练方法

相关文章

销售符老师:13931801321
客服刘老师:liuguohui886

微信客服
《注意力训练指导师》线上视频课程请 点击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