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动态

感统训练有哪些

感统训练是通过专业的训练器材,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刺激其大脑功能,锻炼孩子的前庭觉、触觉和本体感,从而提高孩子感觉统合能力的训练。某种意义也可以说,感统训练就是一种在游戏和玩游戏。

感统训练有哪些

感觉统合训练是通过使用教具来进行感觉统合治疗。
感觉统合训练通常都是基于经典的感觉统合理论,通过使用秋千、球及其它特殊设计的设备,来提供前庭、本体感受、听觉和触觉等感觉系统的锻炼,进而提高机体处理和整合感官信息的能力。
感觉统合训练遵循循序渐进原则,常用教具有蹦床、吊绳、阳光隧道、不同型号的大笼球、秋千、滑板、橡皮泥等。

感统训练包括的内容:

  一、前庭觉训练

调整前庭信息及平衡神经体系自动反应机能,促进语言神经组织健全、前庭平衡觉及视听能力完整能力。改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、分心、走神好动、平衡差、走路东倒西歪等状况。

  二、本体觉训练

强化固有平衡、前庭平衡、触觉、大小肌肉双侧协调,灵活身体运动能力、健全左右脑均衡发展。改善孩子坐不稳、笨手笨脚、遇到困难容易沮丧、依赖性强、自信心不足、畏难情绪等状况。

 三、触觉训练

强化触觉感受器的神经感应,辨识感觉层次,调整大脑感觉神经的灵敏度,改善孩子的安全防御保护功能,增加免疫力,缓解怕生、爱发脾气、孤僻、咬手指等状况。

 

相关推荐:

感统训练100个游戏 

感统训练机构

感统训练师资格证

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的好处

感统训练教案

感统训练师

感统训练是什么意思

感统训练游戏

感统训练器材

感统训练图片

注意力感统训练

前庭觉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理论培训课程:了解感觉1 

感统训练理论培训课程:了解感觉2

感统训练理论培训课程:了解感觉3

感统训练理论课程:了解感觉4

自闭症感统训练

儿童感统训练

什么是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有哪些

感统训练是什么

孩子感统训练

感统训练哪家机构好

小儿感统训练怎么做

感统失调训练方法

相关文章

销售符老师:13931801321
客服刘老师:liuguohui886

微信客服
《注意力训练指导师》线上视频课程请 点击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