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动态

学习能力训练

学习能力训练除了提升记忆力、想象力、分析能力之外,还可以有效地提升我们的专注力、理解能力、创意能力,并且能够让我们对所学习的内容产生更丰富的感受,会有更强的学习兴趣和热情。

1.学习能力训练眼到——训练学习的观察力

是指通过视觉输入信息,在大脑皮层的神经元中形成存储记忆。眼到背后训练的是捕捉信息概要、中心思想、核心概念的能力。

2.学习能力训练耳到——训练学习的抗扰力

是指通他人的语言形成的听觉输入信息,形成存储记忆。耳到背后训练的是大脑思维的抗干扰能力。

自我反思

你是否存注意力时常出现走神的情况?

实用原则

多都用于现场听课,自我学习视频教材的时候。

3.学习能力训练手到——训练学习的执行力

是指通过肌肉记忆完成信息的存储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:好记性不如烂笔头。手到背后训练书写行为的条件反射能力,能否快速做出答题,且顺利完成。

自我反思

你是否在考试时,经常出现组织文字语言时不顺畅,提笔忘字的情况?

学习能力训练

4.学习能力训练口到——训练学习的语言力

是指通过语言声音输入信息,形成存储记忆。口到背后训练的是语言思维的反映能力,能够快速组织语言,且语言具有逻辑性和连贯性。

自我反思

你是否把知识点看了很多遍,但还是记忆效果不佳?

比如,有的人看完一个知识单元的内容,可以立马复述出30%相对完成的内容,有的人则只能复述出10%的内容,且这些内容比较碎片化。

你可能是视觉记忆敏感度较弱,这时候你需要专注完成1-2次的阅读,在了解内容基本的信息概况后,因人而异边看书边读书,把书读3-5遍左右。

① 知识重点、

② 关键概念、

③ 难以理解的句子、

④ 阅读或念起来绕口的不顺畅的句子,

针对以上这几种情况,要读出声音,复多朗读几遍,且发声的音量要大,通过“强音”来刺激大脑神经,达成强化记忆的目的。

5.学习能力训练心到——训练学习的专注力

是指通过大脑的注意力,学习的热情,求知若饥的欲望,专注知识内容的本身,心无旁骛。

自我反思

你在学习时是否排除了杂念,制心一处?

6.学习能力训练脑到——训练学习的思考力

是指通过大脑的分析、判断,产生更高层级的认知决策,形成更高效的理解记忆。脑到背后训练的是思考的分析、判断和决策能力。

自我反思

你是否在学习中遇到问题,开动脑筋进行思考?

只学习,不思考,在大脑没有形成深刻的认知,还是等于走马观花。

以上是对学习能力训练的简单介绍,想学习更多知识,请联系我们!

相关文章

销售符老师:13931801321
客服刘老师:liuguohui886

微信客服
《注意力训练指导师》线上视频课程请 点击访问